• 索 引 号:qz11108-3001-2010-00001
    • 发布机构:德化县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9
    县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财政局 时间:2010-03-29 09: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2009年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0911日至20091231日。

    一、概述

    推进信息公开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政务公开,构建公共财政的重要工作。按照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2009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完善相关制度,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财政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财政预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采购、行政许可、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和实施情况、应急管理、工作动态、以及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2009年,本部门主动公开的信息共2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类3条,行政许可类1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16条。在公开形式上,根据信息的类别,采取了三种公开形式。一是在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开;二是在县财政局网站上公开;三是通过我局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另外,2009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财政信息公开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财政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依法公开,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妥善处理,2009年度没有政府财政信息复议和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09年,本部门信息公开支出主要用于支农政策宣传以及公开信息的打印复印等。全年共计支出信息公开费用5000多元。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财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健全公开制度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对此,在下一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中,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和咨询处理等相关制度建设,规范公开程序,强化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构建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二是不断加大公开力度。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时效,扩大公开范围,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公开职责;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注重创新公开形式,综合运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多种手段,发布公开信息。着力推进本部门网站建设,加强机关公开栏建设,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延伸信息公开覆盖面,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公共财政。 

     

                                                                       00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