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4-13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执〔2019〕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2
    德化县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德化县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德化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91328;传真:23592328。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公开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公开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我局财政性资金有关情况、行政处罚情况、重大公开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等信息的公开,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对《条例》和省、市、县文件进行学习领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提高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拓展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材料在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并向档案馆查阅室报送公开信息材料,同时在局办公楼设立政务公开信息栏,及时发布最新政务信息,方便群众知晓与查询。四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由局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公开信息的收集、编辑、归档等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公开向外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及时填写报送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占7%;规划计划类信息19条,占46%;工作动态类信息19条,占47%。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历年累计3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和政府机构人事等各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类(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行政决策类(年度工作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规划)、政策法规类(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类(行政执法职责、执法程序、执法人员情况和处罚案件、重大行政复议等)、行政职权类、社会服务类、工作动态类等。

    (三)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http://xxgk.dehua.net/发布,有利于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点击率,2018年,仅在“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1条,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达324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二是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资料分类把握还不够到位。三是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不高。群众主动查询政府信息或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面不广,人次不多,基层群众对政府信息利用率较低,没能真正体现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需要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着眼满足市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做好财政性资金、重大公共政策决策等信息的公开工作,提高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三是注重推进运行规范。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加强负责提供信息公开资料各队室的工作协调,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

    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1

    38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1

    38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 网上申请数

    0

    0

     3. 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德化县行政执法局

    2019年1月2日

     

     

     

     

     

    抄  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本局各股室、队。

    德化县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19年1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