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506-13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市政〔2019〕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7
    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09:00

    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统计数据时限由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77766;传真:23566655 )。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立健全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1月,我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领导机构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长由局长兼任,副局长为副组长,成员由局属各股室(所)、各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负责人兼任。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9条,占81.8%;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2条,占18.2%。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公开、公开不及时情况造成的事故或群众举报投诉,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http://xxgk.dehua.net/)和对外公开栏发布,有利于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点击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市政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8年度市政局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决策、规定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在对工作人员的素质和经验要求越来越高,由于人员紧张,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多为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一定程度影响政务公开工作的高效开展;三是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文件资料分类把握还不够到位。

    (二)改进措施

    一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探索建立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工作制度,确保“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切实落到实处。并着眼满足市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加强对《条例》以及信息公开操作流程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增强运用规范化流程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注重推进运行规范。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加强负责提供信息公开资料各股室的工作协调,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

     七、下阶段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坚持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市政问题作为深化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努力建设“阳光市政”。

    三是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坚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回应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推进,综合运用门户网站、网络问政、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重大政策及改革措施,回应社会关切。

    八、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9年1月2日

     

     

     

     

     

     

     

     

     

     

     

     

     

     

     

    抄送:本局各股室(所),存档。

    德化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9年1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