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提升节点绿化扮靓城市景观
时间:2022-05-20 09:07 浏览量:
              日前,德化县城市管理局按照《泉州市“绿满泉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推进“百姓园林、山水园林、文化园林+门户廊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稳步推进绿化补缺。“有没有、美不美、好不好”的维度出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对公园广场、重要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等缺绿少绿以及行道树缺株死株的区域开展补栽补植,做到应绿尽绿、宜花则花。今年来,绿化补缺面积1.2万平方米,时花更换0.3万平方米。

    全力打造“山城绿道”。串联驾云亭公园、文庙、西华岩、博物馆、唐寨山森林公园、溪沿岸、世科大樟树等景观景点,步道高程设置在510-570m之间,宽3m,总长约3公里,为步行山地绿道系统,目前已完成绿道2公里。

    深入开展口袋公园建设。拟投入400万元,利用街边空地,以加强林下空间梳理为重点,新建及改造提升飞凤桥头、浔南西路南侧、凤林路等多处口袋公园建设,打造供市民游憩、观赏、休闲空间,目前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年底完成口袋公园建设。

    精心打造城市公园。用好城市美学、科学选用植物,优化植被层次、合理搭配色彩,结合山地特色,建设金交颐公园,预计今年6月底开工,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就近活动空间,打造集文化、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山体城市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