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绿道:预计明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
时间:2021-03-30 14:55 浏览量:
        凤凰山绿道项目位于城北片区,是我县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自今年1月开工以来,凤凰山绿道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已完成3公里绿道清表工作,正在开展DN800给水管道铺设、道路工程土方开挖及填方,人工护壁挖孔灌注桩等工作,预计明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

    在凤凰山绿道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地施工作业,管道铺设、土方开挖等各项工作按时序有效推进。

    县城市管理局园林风景管理股股长 陈德占:

    凤凰山绿道自开工以来,完成这个绿道的清表工作,以及这个施工便道,已开挖孔桩二十几孔,自来水管(已经)铺设300多米,下阶段,我们继续自来水安装和管理房(等)施工,还有剩余的孔桩开挖,整个绿道预计2022年三月份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凤凰山绿道为步行山地绿道系统,步道高程设置在510-570m之间,宽3m,总长约3公里,绿道主线全程无障碍设计,采用落地+钢箱樑栈道形式,市民们可以在上面舒适地快走、慢跑。该项目整合我县城北现有各个方向的游览路线,东起驾云亭公园,经文庙、西华岩等城关主要风景名胜点,西止唐寨山公园、南止世科大樟树、北止陶瓷博物馆,与原有公园游览系统和城北休闲步行系统无缝衔接,以相对平坦的绿道形成龙形网状的布局,融入城北原有休闲步行系统,是对现有市政配套设施的有利补充。同时,投资500万元在绿道沿线铺设800m自来水管道,使高位水厂和坪埔水厂的供水管网形成闭环,为城北片区提供生活用水保障。

     

    凤凰山绿道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档次,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全县社会和谐发展,为建设闽中区域发展中心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