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填埋垃圾沼气发电站日前正式并网发电
时间:2020-08-05 11:43 浏览量:

    德化填埋垃圾沼气发电站日前正式并网发电

     

    6月9日德化县高内坑垃圾填埋厂沼气发电厂正式并网发电,昔日垃圾填埋场的臭气,如今摇身变为生产电力的“绿色”燃料,实现了废物利用、消除污染、节能减排等多赢目标。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动工,2020年6月9日正式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1400多万元,配有两组发电机组,发电量约600千瓦时,系德化首个利用垃圾填埋沼气发电项目。由德化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运营、管理。发电厂主要工艺配置为内燃机(沼气)发电生产线,设置了沼气发电机、沼气预处理设备,在生活垃圾填埋库区植入45口垃圾堆中的抽气井,能不间断将垃圾填埋堆体内的沼气抽出,通过收集管网送至发电机组,经过预处理后燃烧发电,解决了垃圾场恶臭和沼气直接排放造成的环境危害和安全隐患,同时可以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能源的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符合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总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