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城市管理局“五加强”抓好市政设施大排查促安稳
时间:2020-08-05 10:47 浏览量:
    德化县城市管理局“五加强”抓好市政设施大排查促安稳

    今年来,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加强市政公用设施5个方面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效,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城区乔木排查。组织园林维护队对城区30000多株乔木进行全面排查,对易倒伏树木进行捆绑支撑,今年来累计捆绑支撑187株行道树,修剪树枝1300多株。
    二是加强城区广告牌排查。对已审批广告牌进行检查,并通知业主单位进行加固;对未经审批的广告牌、横幅、布条等进行拆除,今年来已拆除各类不规范店招、立柱、墙面等广告442块,清理布条、横幅88处。
    三是加强雨水井设施排查。组织维护队对现有的1万多个雨水井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清理,对损坏的雨水井盖、水篦子进行更换,及时消除隐患。
    四是加强管网日常排查。组织维护队对城区现有的158公里排水管网、181.2公里污水管网进行巡查,对堵塞的管网及时进行疏通。
    五是加强易涝点排查。突出重点,强化基础功能保障。陆续开工建设雨污分流、防洪排涝、道路边坡、涝洼地段改造等工程,今年来城区共排查出3个易涝点,现都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