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聪明消费者,过欢乐祥和年
来源: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2 16:09 浏览量:

      忙碌一整年的人们,或购置年货“买买买”,或抢订机票、火车票…… 

      您开始着手“过年”的安排了吗?这些信息可能会助您一臂之力

       

      扫一扫背后暗藏风险 

      不要见码就扫,别轻信“飞来横福”。在公共场所不要为了小恩小惠随意扫陌生人二维码,不轻信 “中奖信息”,不随意提供个人信息,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不要储存过大数额的资金,避免因扫码发生盗刷问题。 

      低价促销当心被套路 

      春节期间,购买年货是家家户户必选项目。消费者购买年货,应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线上购物要到正规电商平台,合理行使“七日无理由退换货”的权利,购买商品做到货比三家、价比三家,不轻信商家的宣传噱头和低价诱惑,促销商品详细了解促销原因和促销规则,防止商家不予退换。 

      避开预付式消费陷阱 

      预付式办卡消费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在商场超市、美容美发、休闲健身、餐饮洗浴、洗车洗衣、教育培训等多个服务行业颇为盛行。一些不良商家利用预付式消费,转嫁经营风险、圈钱跑路,引发了大量群体性消费纠纷事件。在此提醒消费者,年底促销办卡要理性,冷静面对各类商家促销活动,切勿轻信超低折扣的宣传;选择预付式消费方式时,要仔细考察企业的信誉和经营状况,对问题频出的行业企业提高警惕,按需充值,以免遇到无良商家先收钱,再关门的情况。 

          

     

         

     

     

     

     

                                                                                                 文章来源: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