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计生协会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3 08:58 浏览量:

      

        

    各乡镇计生协会: 

      进一步推动生育关怀工作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战工作,有效实施教育扶贫,帮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实现“大学梦”。现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县开展2020年度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一)资助对象:2020年考取大专及以上院校的计生女孩户女儿(包括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和城镇独女户 

      (二)资助标准 

      1、奖学:(1)对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2)对高考文理科成绩在全县计生女孩户女儿中最高分的,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3000元。 

      2、助学:1)全程资助。资助对象为参加2020年高考考取高等院校的计生女孩户中的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家庭遭受重大病灾贫困户女儿以及父母双亡的孤女。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每生每学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五年;被专科院校录取的,每生每学年资助4000元,连续资助三年。2)一次性资助。资助对象为除全程资助对象外,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计生女孩户女儿,给予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3)乡、村资助。除县级及以上资助的对象外,其余对象由所在乡镇或村(社区)负责资助,使每个上大学的计生女孩户女儿都能得到关怀和帮助。

      根据乡镇调查摸底上报统计,今年全县计生女孩户女儿高考上专科线及以上的共312其中符合全程资助条件12人。县级计划安排一次性资助51人(各乡镇名额分配见附件12020年德化县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重点资助对象名额分配表》),其余对象乡、村两级给予资助。 

      二、申领办法 

      1)由考生本人填写《2020年德化县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申请审批表》或《2020年德化县计生女孩户女儿高考奖学对象申请审批表》,经村(居)委会、乡镇计生协会审核同意后,在所在村(社区)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乡镇计生协会将《审批表》连同考生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报送县计生协会。 

      2)由县计生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核准资助对象后给予发放助学金。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乡镇计生协会要充分认识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活动是推进计生困难家庭解困脱困工作的具体举措,必须切实加强助学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动向同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必要的资金支持要深入调查摸底今年计生女孩户女儿高考及其录取情况,指派专人负责,核实各类资助对象,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档案,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帮扶工作,根据上线考生家庭经济的不同情况,分别给予鼓励、关怀和帮助,多形式、多渠道地帮助解决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的困难,切切实实为她们多办好事、实事。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乡镇计生协会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特别要推广、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报道在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感人事迹,努力营造良好的生育关怀工作氛围。 

      (三)严格把关,规范资助。各乡镇计生协会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奖学助学对象的调查、审核和报送,做到奖学助学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其中考取本科院校并报县协会资助的对象材料请于97前提交;考取大专院校并报县协会资助的对象材料请于9月25前提交。 

        

        

      附件:1. 2020年德化县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重点资助对象名额分配表 

                 2. 2020年德化县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申请审批表 

                      3.2020年德化县计生女孩户女儿高考奖学对象申请审批表

        

    德化县计划生育协会 

    20208月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