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2-10-28 15:22 浏览量:

        通告

      

       为整治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规范医疗卫生领域秩序,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德化县市场监管局决定于2022年10月至12月,在全县范围征集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线索。现将征集线索范围和征集线索重点内容通告如下:

      征集线索范围:对与各类医药企业(药品试剂、设备器械、医用耗材)相关联的经销商、以及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相关工作人员等的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

      征集线索重点内容:

      1.医药企业经销商在流通环节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2.医药企业经销商、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在销售药品、耗材、设备中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付回扣、进行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3.公立医疗机构下列价格违法违规行为:重复检查、打包检查、加重患者经济负担的突出问题;牙科、产科、骨科的高收费行为,以及用低价耗材冒充高价耗材、多计耗材使用数量等违规收费行为。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超量收费、串换编码、低价医药项目套用高价医药项目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未按明码标价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通过虚标原价虚假促销优惠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如发现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现场、电话等途径向我局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12315”或“0595-23552205”

      地址: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5办公室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