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组织收听收看泉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动员部署视频会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工作
时间:2022-06-07 17:29 浏览量:

     

      6月7日,德化县组织收听收看泉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动员部署视频会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工作。

      视频会强调,华东督察局来闽核查工作是对我市整改工作的一次检验。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反弹回潮的信访件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对行业性、区域性的共性问题要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要密切配合市直部门做好档案材料的整理上报,并在获悉核查点位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做好现场核实和准备,确保现场与上报进展一致。要以严肃的态度对待,核查时要对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准确的汇报,不得遮掩、隐瞒。要切实落实好各项督察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确保迎检不出问题。 

      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核查迎检工作。 

      县委书记黄文捷强调,认识要到位,做好督察组到德化县实地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由县环委办牵头全面梳理档案材料。督察问题的整改工作不止是简单的业务工作更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要守好的底线和红线。德化地处两江的源头,环保要求更高,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必须要经得起华东局的检验;行动要到位,由县环委办牵头对两轮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件逐一进行梳理,做好迎检准备。同时要加快问题的整改推进,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尾厝国控断面的水质整改工作,加快养殖污染的整治工作。各个乡镇、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对管辖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要及时排查与整改;责任要到位,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合力。各乡镇与有关部门的职责要履行到位,严格按照全市的要求和部署,逐一抓好落实。 

      县长方俊钦强调,各乡镇和部门要引起重视,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信访件的核实工作,尤其是反馈问题、督察期间重复信访件及销号后仍反复投诉的信访件。同时也要重视日常群众的信访件,及时就地妥善处理信访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