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16 17:24 浏览量:

      11月16日,德化县委书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黄文捷主持召开德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专题会议,全县十八个乡镇、县直生态环境保护有关部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市环委会专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动德化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县政府方俊钦代县长、黄振宇副县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落实到位,努力服务好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问题清单,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节点概念、清单意识、项目思维,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动态清单,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决、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就事论事、确保具体问题整改到位,又举一反三、同步解决同类问题。另一方面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通盘谋划、一体推进,既雷厉风行、快速见效,又建章立制、管常管长。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关键在责任落实。一要主动担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一把手”对本乡镇本部门重点生态环境问题要亲自抓,在履责中把要事办好,在尽责中把难事办成。二要落实清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对重点问题要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一个问题一个工作专班、一个问题一套整改档案,严格执行销号制度。三要加强督查。县环委会要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每个月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两办”督查室要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问效,对典型问题在全县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