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验收
时间:2020-06-15 10:49 浏览量:

     

    德化县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验收

     

    德化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近日顺利通过验收。此次普查全面摸清了德化县污染源种类、数量、结构和分布情况,掌握了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达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的工作要求。同时德化县结合自身特点,邀请国家普查专家根据当地实际制定符合当地企业实际污染物核算系数;将阶段性普查成果运用于支持环境管理的环境监督执法、环境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既满足了德化县生态环境的管理需求,又体现出了“德化特色”,受到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自2017年起,德化县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此次普查以2017年为时点,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全面普查、总结发布”4个阶段,全面汇总污染源信息。普查对象为德化县域内污染源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以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下一步,德化县将严格按照验收组提出的建议,完成整改,完善工作,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充分挖掘普查数据价值,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