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打好组合拳 顺利完成排污登记清理整顿任务
时间:2020-03-31 00:00 浏览量:

     

    德化县打好组合拳 顺利完成排污登记清理整顿任务


     

    德化县作为“世界陶瓷之都”,全县拥有陶瓷企业1400多家,全县纳入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范围的企业数达1500多家,占泉州市清理整顿总数的40%,为确保按期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德化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一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通过排污登记使企业进一步了解自身排污口现状,排放标准等信息;一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完成登记工作,通过打好清理整顿组合拳,顺利推进清理整顿工作。

    一是成立清理整顿小组。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配备环评、污普、执法骨干为成员的排污许可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多科室协同战斗,确保清理整顿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公告、短信群发、企业微信、网格入户、现场检查、环保中介等多维立体式宣传,使企业能充分了解排污证相关政策,形成企业圈议论话题,为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清理整顿打下认知基础。

    三是制定排污登记指南。详细制定排污登记指南,并根据不同行业,制定排污登记例表,进一步促进排污许可登记规范化。

    四是充分利用污普成果。利用二污普已有的排污单位位置经纬度,将经纬度导入卫星地图,将排污单位网格化管理,分区包片完成清理任务。

    五是做好上门登记服务。对小微企业或业主文化水平较低无法自行完成登记的企业,实行上门服务。通过现场检查,填写纸质登记表,由业主确认后帮助排污单位完成排污登记。

    六是充分发挥窗口作用。针对部分排污单位对填报系统不熟的情况,通过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由窗口人员问询,排污单位口述,帮助排污单位完成排污登记。截止目前,德化县已完成排污登记1507家,排污登记完成率100%,仅剩的一家发证企业目前正在审核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