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遗产 德化窑址”导游(讲解员)培训开班
时间:2021-12-26 09:37 浏览量:

      12月23日,2021年德化县“世界遗产 德化窑址”导游(讲解员)培训在瓷艺城开班,县旅发委成员单位、景区景点、在校师生以及导游工作爱好者共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采用线上学习、导师授课、实地培训和笔试、讲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世界遗产 德化窑址”主题,邀请专业导师从德化旅游解析、中国陶瓷文化简史、政策法规解析、导游职业规范和文明旅游、导游(讲解员)实操技巧、“世界遗产 德化窑址”知识点讲解、文旅行业直播电商和短视频策略及解析、自信演讲10分钟特训等方面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

       

      期间,学员们将通过“德化文旅行业学习平台”微信小程序在线进行练习和模拟考试,还将到石牛山景区、如瓷生活文创园、电商创业园等地进行实操讲解,更为直观地了解德化的旅游资源。据悉,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德化文化旅游景区讲解员证书。

       

      2021年7月,德化窑址(屈斗宫窑址、尾林-内坂窑址)作为“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遗产点之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首批陶瓷窑址类的世界文化遗产。举办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全县参训的导游(讲解员)集中授课、实地讲解培训和线上学习考试,做好“世界遗产 德化窑址”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加强后世遗时代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县导游和讲解员业务素质和水平,讲好德化窑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