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传统润人心】2022年德化县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佩兰德幼儿园
时间:2022-07-27 16:54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德化佩兰德国际幼儿园。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由德化县文化馆主办。文化馆工作人员王志峰先是简单地为孩子们讲解木偶的基本构造和操作方法,让孩子们初步了解木偶相关知识。随后,非遗传承人陈金苏等人为孩子们带来了原创木偶剧《挑瓷人》。根据介绍,木偶戏在古代又称之为傀儡戏,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一。2006年,木偶戏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精彩的演出引爆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剧目演出结束,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体验,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是县文化馆传统文化进基层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以来,县文化馆已经多次组织南音、剪纸、木偶等非遗项目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今后还将继续走进更多中小学校,弘扬传统文化,普及非遗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