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泉州市流通领域水暖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
来源: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16 16:30 浏览量:
     2019年第四季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流通领域水暖器材类商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检。本次抽检随机对全市辖区内水暖器材类商品销售商家抽取水暖器材类样品60批次。水暖器材类项目主要检测陶瓷片密封水嘴流量、密封、抗水压性能、盐雾测试,卫生洁具及暖气管道用直角阀的外观、使用性能等。以上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总合格率76.7%(具体合格水暖器材类样品批次和不合格水暖器材类样品批次详见附件)。不合格水暖器材类样品的主要问题是表面耐腐蚀性能不合格,密封水嘴流量不合格。

    据了解,表面耐腐蚀性能不合格主要原因在于企业为了压低成本采购了不合格的电镀配件,且大部分生产企业为家庭作坊式生产,历年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未抽检到这些企业,导致这些企业质量意识淡薄,为了降低成本赚取利润而采购不合格的配件生产。

    密封水嘴流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企业为减少生产成本,未严格按照生产工艺和国家标准进行生产。

    目前,涉嫌销售不合格水暖器材商品的商家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已着手对案件进行调查并将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处理。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全市范围的随机抽检,并力求对抽检的水暖器材类商品进行全面覆盖,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合格商品,规范销售环节。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15日

    来源:http://scjgj.quanzhou.gov.cn/xxgk/xfts/spzljc/202004/t20200415_2210977.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