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化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30 11:56 浏览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德化县陶瓷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实施方案》(德委人才〔2019〕5号)和《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化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试行)〉的通知》(德人社〔2019〕70号)等文件精神,决定遴选2021年度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现就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凡在我县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职业院校可组织申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企业(行业)、院校具备的申报条件必须符合《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试行)》规定的条件。

      (一)工作室领衔人

      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必须获得县级及以上技能大师荣誉称号(以取得荣誉证书为准)。

      (二)工作室成员

      工作室成员组成,除领衔人外,一般至少再配备两人,配备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相应职业(工种)技师职业资格或相应专业中级职称;

      2.具有新成果、绝技、绝活,或具有特色的生产操作技法,解决过本职业(工种)重大技术难题的经历;

      3.具有5年及以上从事本职业(工种)技术技能岗位或相关工种经历。

      已获得“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不参与评选。

      二、申报材料

      (一)“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企业、院校为单位组织申报。申报单位审核工作室的申报材料原件、复印件并在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上盖章确认,签署审核意见后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申报材料应包括:

      1.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单独装订;

      2.申请报告(格式见附件2),内容包括申请工作室名称(格式为“德化县+申请人名字+职业工种名称+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和工作室成员简介、工作室基本条件、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工作室所依托的企业或职业院校的有关情况说明和支持措施(包括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措施,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用于高技能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费用不低于20%的证明材料,能够为工作室提供资金支持、场所、设备等工作条件的情况说明),以及工作室建立后工作计划、主要工作方向等,不少于1000字;

      3.申请单位的法人身份证、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

      4.领衔人和工作室成员的身份证、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如市级以上获奖证书、技术认定、技术创新、出版物及有关单位的证明等);

      5.提供师带徒花名册及协议书,带徒最多不超过10名,其中泉州工艺美院或德化职校的毕业生不少于1/3。

      6.申请工作室应参照《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绩效评估表》(附件3)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

      第2、3、4、5项材料,统一使用A4纸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于2022年1月18日前报送至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同时报送申请表和申请报告的电子文档至邮箱(邮箱地址:dhrsjzjg@163.com)。

      (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估,提出建议名单,并按照《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审核后,提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务会研究确定。

      (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含节假日)。经公示无异议后,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义公布并授予“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牌匾,并将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抄送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遴选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使更多优秀的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参与遴选脱颖而出。

      (二)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管理暂行规定(试行)》及本通知的相关要求加强指导、组织、协调,广泛征求意见,帮助优秀的候选对象认真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的推荐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过程公平公开,结果客观公正。

      (三)参评单位要认真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材料要求和时间上报,逾期不报的,视为放弃遴选资格。

      

     

        附件:1. 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表

            2. 申请报告(格式)

            3. 德化县技能大师工作室绩效评估表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德化县财政局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