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在职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中开展公共课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12-03 11:27 浏览量: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公务员局关于转发<公务员培训规定(试行)>的通知》(闽委组通〔2009〕74号)、《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认真贯彻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闽人社文〔2015〕338号)和《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全省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泉人社〔2017〕382号)文件,决定在全县在职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中开展公共课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公务员公共课培训,使我县广大公务员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职业道德和纪律作风建设,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公共课培训,使我县专业技术人员在注重增强绩效管理与业务能力提升、自觉增强权益保护意识的同时,主动加强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将自身绩效管理和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相结合,以更加适应工作需求,提升工作水平。

    二、培训对象

    1.全县在职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同时鼓励其他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2.全县各单位所有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含管理人员),同时鼓励其他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三、培训内容

    (一)在职公务员

    1.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习近平的外交新理念》《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创新发展》等7门课程,共计40学时。

    2.科员及以下工作人员:学习《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习近平的外交新理念》《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创新发展》《学习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思想》《全面推进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大众文化时代我党的文化自觉》《反腐倡廉要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等10门课程,共计90学时。

    (二)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1.专业技术人员公共知识提升模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专业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等2门课程,共计60学时。

    2.专业技术人员综合能力提升模块: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六稳六保,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下的预防指南》解读》等5门课程,共计10学时。

        3.专业技术人员专业能力提升模块:学习相关工作领域的专业技术基本知识,共计20学时。

    四、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1.各单位报名缴费后1-3个工作日即可组织学员在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课培训平台(http://pt.hxpxw.net/login/login.init.do?otherPageName=dehua.html)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账号为学员本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000000,进入平台后点击“学习课程包”即可进入学习。学习进度达100%后会自动跳转至“课后考试”或“课程评估”界面,通过“课后考试”或“课程评估”即可获得相应学时,所获得的学时将在“个人名片”下方体现。

    2.手机客户端学习指南:扫描登录界面“手机学习端二维码”(安卓、苹果兼容),下载“云端学习”手机客户端,输入“企业ID:hxpxw.net”,用户名和密码与电脑端相同,点击“学习课程包”即可进行学习,学习数据与电脑同步,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或离线下载后观看。

    五、培训费用

    1.收费标准:网络培训收费标准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64元/人,科员及以下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108元/人(含网络考试费用)。

    2.缴费方式:以单位为集体统一报名,于 12月10日前将《培训报名表》(统一用附件的 EXCEL文档格式)报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股审核后,报送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楼海峡人力办公室。各单位报名后用网上银行将培训费转入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缴费后将转账截图和报名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991261792@qq.com

    收款方式:

    账户: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

    账号:407858360483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福州晋安支行

    六、其他事项

    1.请各位学员务必于202012月20日前完成培训考试任务。报名表和文件可在我局网站首页下载中心下载。本次培训经考核考试合格后,按90学时登记。届时请各单位派人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股领取培训合格证明,并携带培训证书进行年度验证盖章。

    2.学员身份证号码必须是真实有效的号码,如果出现无效身份证号码或身份证号码与本人档案记载不一致,导致无法登录培训及考试系统的由本人自行负责。

    3.如有疑问,请联系培训系统客服电话:0595-23512350。

     

    附件:2020年德化县在职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公共课培训报名表

     

     

    中共德化县委组织部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