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陶瓷广交会上力破桎梏
时间:2022-04-27 16:47 浏览量:

      这几天,线上广交会正在举行。《中国贸易报》记者浏览广交会官网发现,国内著名陶瓷产区企业纷纷亮相广交会,展出各自的陶瓷产品。

      来自潮州的广东艺博轩陶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是第一次参加线上广交会,正在准备直播。她透露,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行情并不好。公司原本是以传统业务为主,但目前积极努力强化原创设计,还通过亚马逊平台尝试跨境电商业务,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突破。

      广东省潮州市的昌隆瓷业有限公司、名翔陶瓷有限公司等陶瓷企业亦参与了本届广交会的线上展示。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方面告诉记者,潮州在陶瓷业内名声在外,以往潮州出口陶瓷较多,今年国外疫情严重,出货较少,市场行情不怎么好。

      来自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的梅州金源海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此次除了在线上广交会展出园艺及花园陶瓷外,还特别展出了一款奖杯陶瓷产品,并在展示页面注明是“主打产品”。该公司工作人员杨浩楠介绍说,“大埔县陶瓷产品已有七八百年历史。该奖杯全程用电烧制,生产过程中尽量用环保材料,附加值比花盆类陶瓷产品高,该产品已在欧美、日韩市场销售。”谈及今年的陶瓷产业行情,杨浩楠透露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其中花盆产品稍好一些,但还是受到一些影响,工艺陶瓷受影响更大一些。

      昌辉实业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来自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此次在线上广交会展出电镀陶瓷。该产品外形闪亮,颇为吸睛。该公司工作人员肖宇珠告诉记者,“公司产品线上展示几天来接连有客户询问。电镀陶瓷需要先做白泥坯,然后进行镀银、镀玫瑰金等操作,目前公司还在尝试镀钛。此类产品几年前已开发出来,并向欧洲和中东等地区出口,因为当地客户喜欢一闪一闪的产品风格,还比较对口。”至于当下的陶瓷产业行情,肖宇珠认为目前工艺陶瓷比日用陶瓷的行情差一些。

      来自江苏的宜兴市陶瓷进出口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届广交会。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方面介绍说,宜兴陶瓷在业内比较有名,当地陶瓷大师较多,尤其是紫砂壶很有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