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3-02-03 22:58 浏览量:
         
         2月2日,县委书记黄文捷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以及17个县直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黄文捷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黄文捷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党的二十大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出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中之重,通过持续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黄文捷强调,紧抓政治建设。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建强基层基础。农村党建,要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加强农村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水平城市党建,要积极推进社区、小区物业党建联建,全面深化近邻党建,用好五级管理网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非公党建,要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大调研大创新,开展“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更好服务“两个健康”机关党建,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合实际,瞄准重心,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有机结合,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其他领域党建要强基固本、创新发展。要锻造优秀队伍。党员队伍工作,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更加畅通加强和改进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干部队伍工作,要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与“对标找差、强优补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干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做强优势、补足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人才队伍工作要围绕实施“陶瓷创新、文旅融合、城乡共建”三大战略来引才、育才、聚才。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党委(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谋划推进一批党建重点项目,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对述职评议会议点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员,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参会人员填写评议表进行评议。市委组织部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会指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