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02 21:51 浏览量:
      2月2日,县委书记黄文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检查部队备战工作并慰问时的重要指示,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向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致贺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开展“对标找差、强优补短”活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陶瓷创新、文旅融合、城乡共建“三大战略”,紧抓党建引领、发展动能、民生福祉“三项提升”,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要推动企业和项目“早开工、开满工”,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齐心协力把德化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县工商联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协助实施“营商环境提升”专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县委巡察、点题整治、纠治“四风”、高压反腐等工作,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职能定位,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