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
时间:2022-11-25 20:20 浏览量:

    11月25日,县长方俊钦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实地查看了解县应急管理指挥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方俊钦分别到指挥中心、会商室、值班室等查看了解智能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机房及布线、安全保障系统、分布式坐席系统、融合通信系统等建设情况。

    方俊钦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关于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现有信息设施、视频资源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建设满足会议会商、指挥调度、上传下达等需求的智能化指挥中心;要建设稳定可靠的指挥信息网、融合通信网,通过多种通信手段的融合,实现应急指挥中心网络通信的互联互通,助力构建横向互联、纵向贯通的应急体系;要整合原有安监和防汛等业务系统,加强运维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突发公共事件事前预警、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及事后管理能力,形成标准、安全、完备的保障体系;要加快推进、完善应急管理指挥平台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实现应急救援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指挥作战,助推应急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指挥平台是县应急管理局围绕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业务领域,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大应急管理体系,用以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提升自然灾害防治、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