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参加县委办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8 21:51 浏览量:
      1117日,县委书记黄文捷、县委副书记黄俊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黄文捷与大家一起参观了戴云之战革命历史陈列馆,聆听先烈故事,重温革命历程,加深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感悟。随后在南斗片区综合会议中心,黄文捷与大家座谈,共同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文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黄文捷强调,全县各镇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掀起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整镇推进乡村振兴,突出资源整合、协同协作、共建共享,深化共商共建共享片区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铸强战斗堡垒,深化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用好“党建+”邻里中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黄文捷充分肯定了县委办公室的工作,强调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思想、观点、方法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永葆党办姓“党”的忠诚本色。要做恪尽职守的表率,抓好服务保障、参谋助手、督促落实等工作,为县委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做无私奉献的表率,“抓牢基础、攻坚重点、创优特色”,学习借鉴上级机关和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新时代党办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