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大埔县考察团到我县考察
时间:2022-09-23 18:50 浏览量:
     

    9月22日至23日,广东省大埔县委书记黄增国带领考察团到我县参观考察,县委书记黄文捷、县长方俊钦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顺美集团、全丰陶瓷、电商物流园、陆升集团、瓷艺城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我县陶瓷生产历史、瓷土加工制作、陶瓷制作技艺传承、产业创新等情况。

    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与会企业围绕本企业生产特点、行业特色的发言,详细了解我县陶瓷电商、产业扶持等情况。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推动陶瓷产业迅猛扩张,现有陶瓷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21年陶瓷产值459亿元,拥有陶瓷行业唯一的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茶具和花盆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陶瓷品牌价值达1086亿元。先后获评“中国瓷都·德化”“世界陶瓷之都”称号。

    考察团充分肯定我县在陶瓷产业的传承和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我县陶瓷文化底蕴深厚,陶瓷品种丰富,制作工艺精湛,不愧是“世界陶瓷之都”。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启发良多、收获颇丰,将把我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推广,同时,在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县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