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举行
时间:2022-07-01 20:37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提高我县的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力,6月30日,全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汤头乡举行。

    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福山村地灾检测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春秋葡萄酒厂职工宿舍后边边坡开裂,浑水涌现,发生山体滑坡可能性高,威胁职工宿舍5人生命财产安全。巡查人员第一时间向乡应急值班室汇报,指挥长及时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驻村干部和福山村两委,通过电话、无限预警广播、铜锣等方式进行预警,紧急转移危险区域内及周边人群,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危险区域内的群众快速安全撤离。演练科目还有道路溜方清障、人员转移安置、伤员救治、慰问受灾群众、无人机巡查检测等,演练中,各参演人员立即到位、行动迅速、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圆满完成各项演习任务。

    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和提高地质灾害临灾状态下,责任部门抢险救灾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能力,避免在灾情发生时慌乱,并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县领导进行点评,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有责任意识,做好日常防范;要有警惕意识,做好应急准备;要有宗旨意识,做好群测群防。始终保持工作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防灾措施和应急准备,竭尽可能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我县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当天还召开地质灾害知识培训会,讲解地质灾害基本知识、临灾处置要点、应急响应要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