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系统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30 20:07 浏览量:
     20226月是我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629,县住建局在工业园区标准化试点园区项目部开展2022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字幕:演练现场)

    现场以模板体系坍塌及应急救护演练。模拟作业人员违章作业和未按方案施工,导致模板发生倒塌、工人被困,有作业人员受伤的情况。项目部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红十字会带领各救援小组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展开应急救援。应急小组在现场进行材料清理寻找被困人员。待人员救出后,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培训。活动还邀请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高级工程师林志忠作新《安全生产法》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面的宣讲。

    同期声:工业园区标准化试点园区项目部现场负责人  吴伟锴 :通过这次安全月(活动)这些应急演练,然后让我们那个学到了很多安全的知识,然后通过这次安全月(活动)我们在接下去的工作当中会把好安全关,做好那个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活动还向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授予流动红旗、表彰工业园区标准化试点园区项目部“安全生产月”工人积极先锋称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