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坑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时间:2022-06-30 20:05 浏览量:
     为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以及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扑救初起火灾技能,日前,葛坑镇邀请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镇村干部和辖区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活动中,县应急局工作人员从安全生产理念、方针、工作机制、法律法规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解读什么是新《安全生产法》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从消防部门救援职责、认识火灾、灭火器使用等方面作详细讲解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帮助镇村干部、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了解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当天,还在福建省誉隆石英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向在场观摩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人员讲解火场逃生的要领、干粉灭火器灭火方法。在场人员参加实际操作,通过现场学习和现场演练操作,提高了他们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同期声:葛坑镇党委副书记 徐成武:葛坑镇作为我县的西部矿业重镇,一直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六月份是安全生产月,我们镇先后开展安全生产进机关、进村庄、进校园和进企业活动。今天,我们邀请县应急救援和消防大队的专家到我镇开展这个安全生产工作的培训和宣传活动,并举行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科目,可以说取得了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