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滩镇东沶趣味农场:西红柿喜获丰收 农户采摘销售忙
时间:2022-06-30 19:47 浏览量:
     这段时间,龙门滩镇的东沶趣味农场种植的西红柿 飘红上市,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秧藤,一起去看看。

    【同期声:记者 林雅萍:我现在是在东沶趣味农场的西红柿大棚里面,可以看到我旁边挂满了西红柿,有绿的黄的红的各种颜色,一走进来真的是浓郁的果香就扑鼻而来。摘一个尝一下看味道怎么样,很香,看一下这个果汁,生吃营养价值也很高,这边西红柿是从6月1号的时候开始采摘,采摘期可以持续到7月份。】

    在西红柿大棚,只见一排排西红柿秧苗整齐排列,藤蔓垂吊,叶面鲜绿,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西红柿,个个晶莹剔透,饱满多汁,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红柿,剪果、盛筐、分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筛选好的西红柿整齐地码放着,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依托农业科技和大棚建设,每年的西红柿种植有两茬,在采摘完成后,农场还会在大棚里种下另一茬秋冬西红柿,又可以得到一笔可观的收入。

    【同期声:东沶趣味农场负责人 杨登极:正常几万斤吧,我们现在平时每天差不多1000多斤左右,然后现在夏天的话,采摘的时间段比较短,差不多一个多月,到第二季的时候时间会长一点,因为夏天红的时间比较快,所以采摘的时间就相对较短一些。现在采摘完休息半个月左右,可以接着种植,快到年底的时候采摘一季,两次加起来十几万斤差不多

    农场共有五十几个西红柿大棚,每天新鲜采摘下来的西红柿被销往各大商超和市场,新鲜的西红柿不仅色泽光洁、果形圆润,而且果肉沙且多汁,酸甜适中口感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一年产值可以达到三十几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