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县级林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9 20:26 浏览量:
     

    628日,继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级总林长、市级林长会议后,县委书记、第一林长黄文捷主持召开全县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县级林长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县林业改革发展工作。

    黄文捷强调,深化集体林权改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好我县林权两换、碳排放交易等改革经验,抓紧出台我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借鉴经验,统筹保护和开发,把我县的丰富资源变成资产,变成资本。要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利用得天独厚的林业资源大力发展相关产业,抓好国宝开发园区、不老溪森林康养等项目建设,发展竹木加工、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提高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效益。要从严落实林长制。要主动对接市对县林长制考核方案,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对照考核细则抓落实,把功夫下在平时,确保我县考核成绩继续位居全市前茅。要严防松材线虫病。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守土有责,加强巡查监测,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发现率、清理率、除害率均达100%;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对涉木企业或个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收购、加工和使用松木行为,防止输入性病虫害,牢牢守住我县森林“疫情净地”。

    黄文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责任,加强领导,深化改革,不断开创我县林业发展新局面,更好服务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