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季度全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22-05-23 18:39 浏览量:
     

    5月23日,今年第二季度全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黄文捷、方俊钦、王传敬、陈维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竣工仪式。今年第二季度全县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开工项目7个,竣工项目2个。

    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项目二期开工,项目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12亩,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分拨中心、电商中心、加油站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建成投用后,将持续引入电商物流产业优质资源,联动首期综合实训基地,打造成一个特色主导产业集聚、功能配套高效智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极具年轻活力的电商产业园区,为我县电商产业提档升级蓄势赋能。

    全球花盆智慧制造产业园奠基,项目位于城东四期工业区,占地98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亿元,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智造中心、智能仓储中心、品牌运营和产品营销中心、产学研和观光体验中心“一园四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陶瓷花盆花卉产业发展提供一个新平台,对我县陶瓷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提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福建华苏信息科技厂房建设项目开工,项目位于城东四期,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10亩,项目投产后,公司将以创造独立品牌、上架自主APP为目标,扩大酒店用品研发、生产、组装、配送等业务,致力抓好产品的展示、销售、瓷厂的信息化改造、自主软件的研发、各类销售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

    县乡村振兴创业园项目开工,项目位于城东工业项目区三期,总投资约1.3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8.2亩,拟建设1栋标准化厂房和1栋综合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进城党群城市家园服务功能的延伸;按照标准化厂房建设并运营管理;通过吸引乡镇、村投资入股,为部分薄弱村村财增收创造条件。

    乐陶小学(第七实验小学)开工,项目位于浔中镇乐陶村,总投资1.09亿元,用地面积31.2亩,建设教学楼3幢、实验综合教学楼1栋,风雨球场1栋,并配套建设200米标准环形塑胶运动场等,建成后办学规模36班,可提供学位1800个,将进一步夯实我县教育发展基础。

    乐陶中学(第三中学城东校区)开工,项目位于浔中镇乐陶村,总投资2.49亿元,用地面积77.5亩,项目建设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餐宿楼、操场、运动场及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办学规模53班,可提供学位2500个,能有效缓解城东片区学生就学压力。

    湖前路西段市政道路工程开工,项目总投资3300万元,东起阳光酒店,西至官路片区与瓷艺路交叉口,道路长552米,配套建设一座长21米、宽4.25米的人行天桥。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为建设幸福宜居的世界陶瓷之都添砖加瓦。

    宏跃陶瓷有限公司竣工,项目位于城东四期古洋片区,占地面积10.1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生产经营陶瓷工艺、树脂工艺和家居用品等,设有多功能陶瓷展厅,引进自动化烧成隧道窑、陶瓷半自动机压线、半自动注浆线,不仅可以减少20%人工成本,还可以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合格率,力争年产值比前年翻一番,助力我县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省道310德化土坂至盖德路段工程通车,项目是兴泉铁路德化站与县城的重要纽带,投资2.43亿元,道路全长2.98公里,新建桥梁3座,拓宽桥梁1座,隧道2座。该路段的通车,将优化我县道路通行能力,促进城区的规模不断增大,进一步增强我县的城市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