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瓷都 德化白瓷】赖瑞攀:忠于传统 创于写意
时间:2022-05-17 18:43 浏览量:

      省陶瓷艺术大师、全国陶瓷技术能手赖瑞攀出生于大铭乡,少年时的他因一次偶然机会与陶瓷邂逅,被西洋工艺瓷深深吸引。20多年的时间里与陶瓷初结缘,续缘,到创立自己的工作室——浩家蕴陶瓷研究所赖瑞攀工作室,赖瑞攀在传承传统的同时突破创新,用自己的双手刻画出属于自己陶瓷雕塑的独特风格

     

    走进浩家蕴文化研究所工作室,记者看到,一尊尊刻画细腻、姿态端庄、栩栩如生的观音、释迦摩尼、弥勒佛等传统陶瓷雕塑人物摆放在展厅里。赖瑞攀主要以传统陶瓷雕塑人物为题材,在创作中融入自己独特想法,用写意的表现形式展现传统陶瓷雕塑作品。

     

    白驹过隙,岁月更迭,赖瑞攀在长期的进修学习中不断累积经验,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在创作塑造传统陶瓷雕塑人物的过程中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慈航》就是赖瑞攀大胆突破创作作品中的一件。

    在从事陶瓷雕塑行业的道路上,赖瑞攀是众多织梦者的其中一员,他们用双手托起并编织着自己的陶瓷梦。赖瑞攀说,下一阶段,他将继续以传统陶瓷雕塑人物为题材,结合自己的想法,融入写意的表现形式,创作出既有传统风格又令人感到空灵的陶瓷雕塑人物作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