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地质隐患点治理等工作
时间:2022-05-12 20:48 浏览量:

      5月12日,县长方俊钦深入上涌镇、桂阳乡等乡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地质隐患点治理等工作。

      

      在上涌镇,方俊钦详细察看排水泵、救生衣、帐篷等各类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详细询问储备品种、数量、物资性能完好率以及防汛应急物资保存、管理等情况。方俊钦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必须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方俊钦要求,各乡镇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做到科学防汛,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防汛应急物资管理,全面盘点防灾救灾物资储备情况,短缺的要尽快补足,破损的要马上更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在桂阳乡,方俊钦先后深入彭坑村、梓溪村、陈溪村等,实地察看地灾点整治、防洪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隐患点存在的隐患、采取的治理措施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部分受灾村民。方俊钦要求,要切实提高警惕,全方位全时段监测监控地质隐患点,掌握安全隐患实时情况,及时邀请专家进行地质勘探,设计施工,尽早消除安全隐患;要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在建防洪工程建设进度,强化山洪灾害、湖泊内涝预警监测、隐患排查与水资源调度运用;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围绕各村不同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认真做好项目谋划,通过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