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调研部署节日期间防汛、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1-05-06 08:16 浏览量:

      5日,县长黄文捷调研部署节日期间防汛、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县防汛办,黄文捷听取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黄文捷强调,要对汛情进行科学、精准研判,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梳理应对流程和措施,同时制作简易实操小手册,提高可阅读性和参考性;要明确乡镇层面职责分工和防汛物资管理职责,确保应急指挥系统能快速反应,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做好各有关部门人员防汛应急培训工作,无缝衔接,细化演练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排查,督促整改,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排查,尤其注意石牛山景区、动车站等新项目的隐患排查,并督查整改。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黄文捷认真听取社会治安、道路交通、景区管控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我县各大景区、道路、民宿的人流量等情况。黄文捷强调,要做好返程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往返程平安顺畅有序;要做好校门口上下学期间的交通疏导,确保平安有序通行。

      当天还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部署安排假期返岗防疫及疫苗接种工作。黄文捷强调,要做好“五一”假期出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摸排出省人员,做好健康跟踪;加密景区、商超、酒店、餐饮、交通等行业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做好入德人员的摸排跟踪工作,既保证群众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做到防控精准管理到位。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摸排各乡镇、各行业疫苗接种人员数量,做好疫苗接种人员组织,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档、“不打烊”,同时做好医疗单位救治保障,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推进政策宣传解读,提升群众接种意愿。要做好安全生产、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切实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制定源头管控措施,确保商铺经营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