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向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迈出坚实第一步
时间:2021-03-01 11:26 浏览量:

      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

      画好“施工图” 用活“指挥棒”

      德化向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迈出坚实第一步

      新春伊始,德化县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学习调研—梳理清单—解决问题—巩固提升”路线,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总抓手,聚焦德化县委“一二三四”工作主线,县四套班子围绕12个重点专项任务,选定41个调研专题,扎实抓好全县今年重点项目7方面225个项目,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问题、完善措施,配强“施工队”,画好“施工图”,用活“指挥棒”,振奋精神加油干,凝心聚力促超越,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向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德化节后开工忙,图为企业员工忙着为陶瓷坯体上釉。

      迅速行动 全县上下掀热潮

      “今年开工率如何?机器代工的效率如何?产品开发有没有新的思路?”在德化县同鑫陶瓷有限公司,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关切地问道。2月24日,德化县结合市里“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活动进企业、走客商、访人才。

      “开工率百分百,几条流水线机器全开,今年准备大胆往智能花盆方面试一试。”公司负责人曾俩相对今年企业的发展信心十足。德化县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往智能花盆领域发展是一个很有前瞻性的方向,他们将全程跟进,在研发资金、技术支撑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帮助和支持。

      这是德化全县上下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一个缩影。春节前,德化县委领导碰头研究、征求意见,提出活动开展的基本思路、着力方向。春节后,德化县立即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各专项环节均明确一名责任牵头县领导作为“施工队长”。2月17日,形成12个重点专项任务清单,相关责任县领导组建调研与落实相一致的工作专班,聚焦问题导向,明确主要着力点,发现一批堵点、破解一批难题、征求一批建议、谋划一批项目。并结合全县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活动,印发活动通知。3月初将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再学习方面,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自身紧缺业务知识”三大类别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

      再调研方面,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如何进一步落实县委‘一二三四’全年工作主线,如何进一步补齐短板、做优特色,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思想解放”四大方面深入调研,进一步查找发展不足、明确破解办法。

      再落实方面,坚持推动工作落实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回头看’,落实全县今年重点项目,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12个专项工作”三大板块深化落实,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确保干成事。

      聚焦项目 真抓实干出成效

      近日,在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项目工地,桩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了解,园区首期建设的综合实训基地,预计今年5月底封顶,国庆期间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满足电商仓储、共享云仓、物流分拨、实操实训等功能需求,强化产业补链延链。届时,德化陶瓷电商物流水平将得以进一步提升,平台成为德化陶瓷发展的动力源。

      活动突出以项目为载体,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边提升工作,在真抓实干中出成效。

      针对德化县陶瓷产业价值、平台建设、设计水平仍存短板的问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德化县主动升级陶瓷主导产业。抓好瓷艺城、茶具城、红旗坊、月记窑、电商物流园等平台建设,打造一批中高端的营销、文创平台;加快机器换工,推广自动化或半自动化生产线;发展高科技陶瓷,研发军工陶瓷、特种陶瓷、工业陶瓷产品;板块多元化,着力推进传统的日用瓷、工艺瓷、大师瓷以及卫浴陶瓷、建筑陶瓷、高科技陶瓷“3+3”陶瓷板块。

      与此同时,德化县重新梳理出台支持33条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和36条进一步促进陶瓷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措施。正在酝酿一般性陶瓷企业免予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弘扬“店小二”精神,在保障用地等方面指导企业申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

      此外,德化县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审批方面提升“三机制”“四通办”“五免费”做法,不断提升德化审批速度;监管方面深入开展精准监督打通堵点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办事“打招呼”、一线人员“兵僚主义”,让营商环境成为德化最大的“卖点”、最佳的“口碑”。

      德化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围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以发展的成果和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的重要标准,促进干部思想境界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新的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的办法,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打造闽中区域发展中心迈出实实在在的“第一步”,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连江水 李宏图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