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再启陶瓷盛宴
时间:2020-10-19 11:39 浏览量:

       

      商家抓住“一会一节”客商云集的契机,积极对外推介新产品。 (陈小阳 许文龙 摄)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许文龙 庄建平 通讯员 李宏图)瓷韵流光、融汇古今、贯通中西。昨日,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德化举办,展示中国陶瓷文化魅力,吸引全国625家企业参展。“一会一节”将持续至19日。

      主会场举办多场活动,包括宣布德化“中国瓷都”复评通过、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签订“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学术支持合作协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给中国茶具城“最具潜力中国茶具交易市场”授牌、2020“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云上一会一节” 平台上线及系列专场商贸对接会。

      德化县陶瓷博物馆、新秀园、金马车文创基地、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龙鹏集团、中国白博物馆、五洲陶瓷公司、如瓷生活馆、三德陶瓷城等分会场同期举办活动,各具特色。“云上一会一节”将实现“三天参展、全年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自2018年起,每年10月的“一会一节”已成为德化陶瓷产业盛事,全方位搭建起陶瓷、茶具产业的合作交流平台。作为全球唯一的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拥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2019年产值达363亿元,拥有全国80%的网上茶具市场,是全国最大陶瓷茶具生产基地,陶瓷品牌价值达1086亿元,居全国陶瓷产区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