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举行“何朝宗杯”合作企业授权仪式
时间:2020-10-19 11:31 浏览量:

       

      “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17日,在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上,举行了2020“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为德化陶瓷搭建了向设计与营销两端不断延伸的桥梁。

      “何朝宗杯”2020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是在世界设计组织WDO的特别支持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主办,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矮凳网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创意设计赛事。在各级相关单位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视下,“何朝宗杯”促生了无数陶瓷设计创意,也成就了众多陶艺设计师,被誉为陶瓷设计界的“奥斯卡”,目前已连续举办至第四届。前三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已有过万件作品投递至矮凳网。“何朝宗杯”的举办推动了德化陶瓷工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工业设计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大赛通过聚集全球优秀设计人才和资源,激发陶瓷产业创新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德化陶瓷工业转型升级,现已成为陶瓷设计界不可或缺的重要盛典。

      本届大赛以“国风当潮·陶瓷新生”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全球共1663个团队、企业和个人投递的4132件报名作品,其中包括了生活创意类作品2723件,国潮类作品807件,新概念类382件,企业专题类220件。征集作品数量再一次刷新历史记录,创下了“何朝宗杯”大赛征集最高数目。

      优秀设计需要陶瓷来承载创作理念,创意作品同样需要渠道来实现自身价值。本次2020“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让艺术内涵与经济效益相融合,将创意幻想与高效地落地转化相连接,以文化底蕴与时代潮流来熔铸陶器,以创意设计引领全球陶瓷艺术的创新变革,相信何朝宗杯能够带领德化陶瓷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