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精彩活动提前“剧透”
时间:2020-10-15 11:30 浏览量:

      

      陶瓷创作中富含深厚的传统意蕴

      10月17日—19日,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将在德化举办。展会期间,主会场将举办多场签约、授牌仪式等专业系列活动,对提升德化陶瓷产业产学研水平、加快大赛设计成果对接企业转化落地、企业探索新营销渠道以及提升茶具专业市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届时,现场将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重磅活动?让我们一起提前一探究竟。

      

      文化与创意,是德化陶瓷茶具受到市场欢迎的法宝。

      重磅一

      首届“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

      今年7月18日,首届德化“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正式启动。

      双年展以“弘扬匠心,致敬传统”为主题,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茶道艺术研究所、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德化文旅集团共同承办,自202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届双年展征集公告已同期在官方指定网络平台发布,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11月10日,年满18周岁的陶瓷艺术工作者均可免费报名。

      作品征集类别分陶瓷雕塑和传统陶瓷器物两大类,要求为近三年内的原创作品,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材料运用巧妙,因材施艺,形神兼备,具有地方传统文化特色。征集的作品经组委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和终评。为促进广大陶瓷艺术工作者参与的热情,本届双年展的奖金总额高达106万元,其中特等奖奖金为28万元。

      本届双年展致力于弘扬传统陶瓷工艺文化,是国内首次提出以传统陶瓷艺术为主题的大型展览,旨在激励中国陶瓷艺术家立足传统,勇于探索,创作既有深厚的传统意蕴,又有中国当代文化精神的陶瓷艺术作品,倡导工匠精神,传递创造智慧,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振兴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

      

      “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促生了无数陶瓷设计创意,也成就了众多陶艺设计师。

      重磅二

      “最具潜力中国茶具交易市场” 授牌仪式

      “一会一节”期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德化中国茶具城“最具潜力中国茶具交易市场”,中国茶具城茶具全产业链整合聚力进一步提升,将迎来全新的高速发展阶段。

      据悉,中国茶具城由120多位企业家众筹建设,填补了中国现代化专业陶瓷茶具交易市场的空白,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陶瓷茶具市场。2018年12月12日开业以来,已顺利完成一期、二期项目招商入驻工作,目前三期已盛大开盘。

      经过两年的成功运营,中国茶具城汇聚来自上海、广州、西安、郑州、厦门、潮州、武夷山等全国各地及德化本土500余家品牌商企,产品覆盖陶瓷茶具全产业链,初步形成集茶具批发、展示、零售、电商、物流、科研、培训、创作与产业链等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茶具市场,成为全国最大的茶具产业集散高地与陶瓷文化、文创产业特色窗口。

      

      中国茶具城目前有500余家品牌商企入驻,产品覆盖陶瓷茶具全产业链。

      重磅三

      “何朝宗杯”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

      “何朝宗杯”2020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是在世界设计组织(WDO)的特别支持下,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主办,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矮凳网承办的一项全国性创意设计赛事。

      在各级相关单位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视下,“何朝宗杯”促生了无数陶瓷设计创意,也成就了众多陶艺设计师,被誉为陶瓷设计界的“奥斯卡”,目前已连续举办至第四届。前三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已有过万件作品投递至矮凳网。

      “何朝宗杯”的举办推动了德化陶瓷工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工业设计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大赛通过聚集全球优秀设计人才和资源,激发陶瓷产业创新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德化陶瓷工业转型升级,现已成为陶瓷设计界不可或缺的重要盛典。

      本届大赛以“国风当潮·陶瓷新生”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等全球共1663个团队、企业和个人投递的4132件报名作品,其中包括了生活创意类作品2723件,国潮类作品807件,新概念类382件,企业专题类220件。征集作品数量再一次刷新历史纪录,创下了“何朝宗杯”大赛征集最高数目。

      优秀设计需要实物来承载创作理念,创意作品同样需要渠道来实现自身价值。本次“何朝宗杯”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让艺术内涵与经济效益相融合,战略合作为德化陶瓷搭建了向设计与营销两端不断延伸的桥梁,将创意幻想与高效地落地转化相连接。

      “国风当潮·陶瓷新生”,以文化底蕴与时代潮流来熔铸陶器,以创意设计引领全球陶瓷艺术的创新变革,相信何朝宗杯能够带领德化陶瓷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许文龙 许华森 连江水 李宏图/文 陈小阳/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