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全城联动 开启陶瓷盛宴
时间:2020-10-13 11:10 浏览量:

      10月17日—19日,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将在德化举办

      10月17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中国茶具城承办,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将在德化中国茶具城盛大开幕,为期三天,将吸引全国625家展商,展览规模达6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盛会继续以“中国白·德化瓷”为主题,全方位搭建起陶瓷产业、茶具产业的文化合作、交流、互动平台,为陶瓷及茶具企业带来了最新的行业趋势研判、创新技术展示及商务合作的机会,旨在引领陶瓷及茶具行业走出阴霾、全面复苏。

      三天时间里,展会以中国茶具城为中心主会场,辐射全城九大分会场,全城联动开启陶瓷盛宴,一起讲好德化陶瓷故事、展示陶瓷技艺魅力、呈现德化陶瓷文化艺术。

      

      德化陶瓷产品种类丰富、品质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亮点一 “主会场+九大分会场” 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期间,主会场将举办多场签约、授牌仪式等专业活动,包括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签订“中国白”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双年展学术支持合作协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茶具城“最具潜力中国茶具交易市场”授牌仪式、2020“何朝宗杯”中国(德化)陶瓷工业设计大赛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授权仪式、“云上一会一节”平台上线及系列专场商贸对接会。系列活动对提升德化陶瓷产业产学研水平、加快大赛设计成果对接企业转化落地、企业探索新营销渠道以及提升茶具专业市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除主会场外,本届“一会一节”还设立陶瓷博物馆、新秀园、金马车文创基地、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龙鹏集团、中国白博物馆、五洲陶瓷公司、如瓷生活馆、三德陶瓷城等分会场,分别推出德化陶瓷历史文化展示、“艺之读秀”2020新秀园瓷艺展、“手艺·守艺”中国瓷坛新秀作品展、出口工艺礼品展暨中国白·近现代瓷塑精品展、德化窑明清古陶瓷展及出口工艺品展、初心·匠心—庆祝建党99周年中国白陈仁海瓷雕艺术作品展暨金砖国宴瓷展、国宴瓷陶瓷展、2019—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获奖产品展示、曾成钢56民族大团结艺术展等系列陶瓷艺术精品展。

      

      直播打破时空限制,带动德化瓷器销售。

      亮点二 开启“云上”模式 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为突破线下交易局限,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性的应用场景,本届“一会一节”同步开启“云上”模式。通过“云展览”“云直播”“云采购”“云成果”等四大核心功能,加码打造“云展会”,实现线下+线上“互联互动”与“双线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云展览:推出展会馆、大师馆、国际馆、旅游馆等四大特色展馆。包括本届展会上线的企业以及其他展馆商家,都可借助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全面实现线上产品展览、供需对接、在线洽谈、社交沟通等多种功能。

      云直播:展会期间,“云上一会一节”线下直播间百商百场直播活动即将火热举行。百家参展企业将通过直播与观众热烈互动,推出各项吸睛优惠活动,打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促成双方交易成单。

      云采购:通过与淘宝天猫、玩物得志、微拍堂、东家等电商平台联动,在显要位置进行推广引流,锁定精准直播人群,进行云采购,全面推介德化本土好企业好产品,打响“世界陶瓷之都”品牌。

      云成果:通过数字化技术,建立并匹配参展商与观展群体数据库,实时统计展会成果,为展会提供强大数据支撑,带来更具价值的参考信息。

      “云上一会一节”系列活动将孵化更多利于企业销售的新营销模型,帮助参展企业接触线上展览、电商直播带货等营销新模式,拓宽营销新渠道。实现“3天参展、全年服务”,颠覆传统、转变营销模式,数字化助力驱动当下传统企业破局转型。

      

      德化陶瓷企业重视产品创新,品类日趋多样化。

      亮点三 专场商贸对接会 供需对接精准匹配

      针对市场刮起“德化瓷”收藏热以及礼品定制市场需求日益旺盛的形势,本次“一会一节”将举办系列专场商贸对接会,包括“当代德化瓷收藏艺术品专场对接会”和“茶具/陶瓷礼品定制专场对接会”。

      “当代德化瓷收藏艺术品专场对接会”大师云集,德化本土工艺美术大师将出席对接会,分享艺术德化瓷技艺工艺、收藏历史和价值。

      来自福建省收藏家协会、龙岩市收藏家协会等相关企业收藏家和年轻收藏家代表超过20位,将与德化瓷工艺大师面对面沟通、采购对接,现场进一步展示及感受当代德化瓷收藏艺术品的传承与创新,满足收藏行业和爱好者对德化艺术瓷的收藏采购需求。

      “茶具/陶瓷礼品定制专场对接会”,有针对性地邀约礼品贸易、广告、文化创意等有大宗礼品定制采购需求的企业,超20家企业前来对接采购,进一步满足参展商和买家团供需配对需求,帮助企业切实拓展销售渠道,多接订单。

      通过上述专场商贸对接会,将更多地促成展商与买家更宽领域与更高层次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成为“一会一节”经贸实效对接的有效平台。(许文龙 李宏图 许华森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