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时间:2021-05-14 11:45 浏览量:
    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1 办公室 陈神谋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22737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访、信息、政务公开、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承担本部门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

      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险、计划生育、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参与交通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有关工作。

      组织开展政策研究,拟订交通运输地方规范性文件,指导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法制建设;指导公路,水路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和执法队伍建设;综合协调局机关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起草、审查、审核有关规范性文件;组织、指导交通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承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许可听证工作。

    2 安全监督股 郑柏颖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23664

        拟订并组织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调指导交通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内河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治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等工作。承担公路、水路安全生产事故、内河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负责内河小型船舶及交通运输企业交通事故的综合统计和上报工作。
    3 运输与地方海事管理股 梁福华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58565

    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交通运输总体规划;参与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监测分析公路、水路交通运行情况,承担有关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按规定承担辖区内客运、出租汽车、汽车驾驶员培训和轨道交通运营、汽车租赁、港口经营,全县公路运输线路、营运车辆、运输场站等有关工作;负责指导、协调道路、水路运输与铁路、民航运输的街接;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运输与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水路国际合作交流与外事相关工作,按规定做好交通系统对台工作。承担推进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科技、信息化发展工作;组织协调交通行业重大科技、信息化项目研究、推广工作;按规定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有关标准、计量、质量工作;按规定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标准协调工作; 指导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承担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推进工作,负责行业网站、视频会议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营运车辆与卫星定位系统的管理工作,承担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依法实施渔业船舶检验监督。负责渔业船舶监督检验及设计图纸审查等工作;依法征收渔船检验费。
    4 工程与路政养护管理股 许诗远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26204

        按规定指导交通建设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对公路、水路项目立项、可研审批或核准提出初审意见并组织开展项目后评价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提出利用外资和社会资金投资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的监管工作;承担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设计、招标投标、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组织交通建设项目中重大技术问题的审核,协调交通建设工程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县除国省道以外的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农村公路、桥梁普查统计工作;负责参与城市道路、港口、铁路、地方民用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关事宜;开展交通扶贫工作。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按规定负责国防交通工程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国防交通保障队伍建设;指导、检查、督促全县交通战备工作,协调处理有关问题。承担指导、监督、管理全县公路路政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路路政的法规和政策。做好全县路政管理人员有关证件、标志、符号的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县公路路政管理工作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督促实施。协调并完成全县公路绿化工作。积极宣传有关路政法规、政策。承担县治理公路和水上“三乱”工作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建立健全档案资料和统计上报工作,保护好公路路政器材装备。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的日常管理工作,编制实施县道养护计划,审核乡、村道养护计划并指导、协调实施和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管理。
    5 行政审核审批与计划财务股 郑建华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22986

        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核准、审核、备案、转报及相关政策咨询工作;负责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和建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制定行政审批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受理事项的政务公开。贯彻执行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相关投融资政策;按规定负责编制局机关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管理行政事业经费和专项资金,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国有、集体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和内部审计工作;按规定监督实施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负责经营性收费公路收费站点、收费标准的申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系统财务工作。
    下属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1 县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地方海事发展中心) 梁福华

      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059523558565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道路、水路、内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规章,对道路(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道路运输车辆、机动车驾驶培训、出租汽车客运、道路运输场站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汽车租赁经营以及运输服务业的行业管理。

      2.承担道路运输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及运营规范的实施以及国家重点物资运输、紧急运输工作。

      3.负责道路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培训、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经营、汽车租赁经营、水路运输经营、县内行政区域客运经营及客运班线的行政许可。

      4.按规定承担道路运输物流业有关管理工作。

      5.承担全县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县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规划的实施。

      6.承担道路客运枢纽场站、公交站点、农村客运场站的行业指导以及规划、布局的制订,指导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承担道路客运站、货运站站级核定工作。

      7.组织开展全县道路(水路)运输管理队伍的教育、培训;负责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工作。

      8.承担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统计、经济运行分析等工作。

      9.承办县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陈仁治

      龙浔镇科技园路269号

      059523527856

      1.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2.负责组织全县道路运输经营、道路运输相关业务、路产路权保护、货物超限运输、内河水路运输及内河水路运输辅助业务、内河通航水域秩序、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

      3.负责组织查处全县交通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4.参与跨区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5.负责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的安全监管工作,协助或参与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

      6.完成依法交办的其他任务。

    3 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德化县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 吴俊民

      浔中镇新秀路

      059523580006

      1.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的日常管理工作,编制实施县道养护计划,审核乡、村道养护计划并指导、协调实施;

      2.负责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的使用管理;

      3.协助交通主管部门做好路政管理工作;

      4.承办主管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5.贯彻执行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6.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工程、中小桥危桥改建工程、安全保障工程和水运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7.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工程、中小桥危桥改建工程、安全保障工程和水运工程交(竣)工验收前的质量检测或质,量鉴定并出具检测意见或鉴定报告;

      8.协助市交通质监站做好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大桥改建工程的日常检查和季度大检查工作,督促并及时收集备参建单位的整改反馈材料;

      9.负责及时统计和分析全县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及安全生产动态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和市交通质监站;

      10.参与全县交通工程交(竣)工验收和全县交通基本建设项目优质工程的评审工程;

      11.参与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12.负责及时向有关单位报送有关报表及转发上级有关文件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