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卫生健康局
时间:2023-05-18 12:05 浏览量:

      德化县卫生健康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办公地址:福建省德化县龙浔镇瓷都大道200号 

      办公时间:夏令时:8:00-12:00、15:00-18:00;冬令时:8:00-12:00、14:30-17:30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595—23552979 

      负责人姓名:林思毅,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卫生健康和中医药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规定,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

      (三)负责拟订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

      (四)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县级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药物政策,组织实施国家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

      (六)负责拟订和指导落实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和母婴保健等公共卫生监督、管理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

      (七)负责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监督管理。

      (八)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拟订中医药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

      (九)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配套政策。

      (十)负责组织推进所监管的县属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十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基层卫生、妇幼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十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

      (十三)组织拟订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相关科研项目。

      (十四)监督检查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健全完善全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体系,指导规范执法行为。

      (十五)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统计、信息分析等工作,参与全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十六)承担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和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七)按有关规定承担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相关职责。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九)职能转变。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贫困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