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8-07 10:25 浏览量:

      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于1956年5月,为县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主要工作职能是承担全县公路建设市场和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内设办公室、安全监督股、运输与地方海事管理股、工程与路政养护管理股、行政审核审批与计划财务股5个股室。下属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地方海事发展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3个事业单位。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夏季(6月1日-9月30日)下午15:00-18:00,冬季(10月1日-次年5月31日)下午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595-23522737,传真:0595-23592737

      单位地址:德化县龙浔镇湖前路102号

      负 责 人:黄全忠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公路、水路交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公路、水路交通地方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和实施全县交通领域的行政执法。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交通运输总体规划。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规划、建设和管理。 

      (三)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依法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设计、招标投标、工程质量、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四)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实施道路、水路运输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辖区内客运、出租汽车、汽车驾驶员培训、城市地铁和轨道交通运营以及汽车租赁等工作。按规定组织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县治理公路和水上“三乱”工作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五)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六)贯彻执行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相关投融资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对公路、水路项目立项、可研审批或核准提出行业审查意见。按规定负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按规定监督实施公路、水路有关规费政策,负责经营性收费公路收费站点、收费标准的申报工作。 

      (七)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协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公路、水路交通运行情况,开展有关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重大科技项目研究,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联系、协调铁路、民航管理机构。指导、协调道路、水路运输与铁路、民航运输的街接。负责铁路建设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参与民用机场规划和建设工作,参与开辟新航线的可行性研究。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涉及铁路、民航事务的有关事项。 

      (九)负责公路、水路国际合作交流与外事相关工作。按规定做好交通系统对台工作 

      (十)负责协调、指导、检查、督促全县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 

      (十一)负责依法实施渔业船舶检验监督。负责渔业船舶监督检验及设计图纸审查等工作。依法征收渔船检验费。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