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
时间:2020-08-06 17:23 浏览量:

      德化县司法局设有党支部1个,党员25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政工股、宣教股、基层股、社区矫正管理局等5个股室;下属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及18个乡镇司法所。县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综治委指导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综治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我局。目前,在编在职干部职工52人,其中局机关21人(含公证处2人、法律援助中心4人);乡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31人;18个乡镇司法所配备副科级所长14人;配备司法协理员23名。

      德化县司法局主要工作职责:负责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县各乡镇、各行业依法治理工作;主管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法律常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法制宣传和普及法律常识规划;指导、管理、监督全县法律服务市场;指导、管理全县“148”法律服务工作;对全县律师、律师事务所进行监督、指导;监督、指导全县公证工作;主管全县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监督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基层司法助理员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县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县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社区矫正办公室日常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配合人民法院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对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其他单位委托征求意见的规范性文件提出修改意见;检查和指导各乡镇司法所司法行政工作;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