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
时间:2020-08-06 14:06 浏览量:

      德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于2007年3月投入运行,成立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内设办公室、业务管理股(投诉督查股)、网络技术股3个股室,下设行政服务保障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2个事业单位。几年来,始终坚持以“规范、便民、高效、廉洁”为宗旨,以“方便群众、服务经济、促进发展”为理念,以“一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次性收费”为基本运作模式,推行集中审批和网上审批。于2017年12月搬入新址(浔中镇东埔路5号)办公,建筑面积15029平方米,进驻38个单位、251名工作人员、设置办事窗口176个、目前3个分中心。

      2017年来,县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多项改革举措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一区通办”、企业供地管控、乡镇便民专窗、购买图审服务等改革创新做法在《福建改革情况》等刊发。其中,2019年4月,《德化县探索“五个纳入”深化项目审批改革》被省审改办作为十大典型经验案例之一发文全省推广,该文件还得到唐登杰省长的批示; 2019年1月,《德化县坚持改革创新 驱动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提速》被省委改革办作为典型案例在《福建改革情况》(第62期)专刊发表并选入《福建改革情况汇编》;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影响力” 系列活动将我县选送的“全流程提速,审批新干线发车”作为典型案例展示;《德化县推行‘一区通办’,实现建设项目全流程提速》被省效能办在《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简报》刊发;《德化县在全省首创“全县通办、全面授权、全程监管”机制推进乡镇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改革》在省政府办《今日要讯》(第51期)专刊发表并得到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的批示;2017年,《贴心服务促发展——德化县推出便民便企新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环境》‘被《八闽快讯》(交流版231)专刊发表;2019年7月,《推进全省乡镇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改革的建议》在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第126期)刊发;《德化县在全国率先推行线上管控企业供地模式》分别在省办(第446期)、今日要讯(第93期)、泉州要讯正刊(第52期)刊发;2017年,《德化县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的做法被市效能办作为典型经验发文通报表扬。《德化县以改革驱动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提速提质》作为典型案例被市改革办选入《泉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汇编》;《德化县“三个通办”打造一流审批服务》经验做法已被《泉州改革财经情况》刊发;《泉州市德化县创新工程项目审批服务由承诺件变为即办件》被作为典型经验做法在市审计局报告中刊发,并得到市长王永礼批示,我县是全市唯一一个经验做法获通报表扬的县(市、区);《德化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在《侨区快讯》(增刊73期)专刊发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