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埕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时间:2020-12-11 15:46 浏览量:

    南埕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现将我镇涉及的“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如下:

     

    一、攻克复工复产解难题

    镇党委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各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实行跟踪督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桃仙居度假村、塔兜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桃仙溪景区、滴滴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土企业已全面复产复工,全镇企业复工率100%帮助本地居民实现就业30多人。坚持宣传引导不放松,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我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让企业了解并知晓相关政策。同时指导企业加大企业员工的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148人次的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指导各企业做好生产及自身防护工作。

    、保居民就业

    抓好全镇困难群体就业。重点抓好已脱贫但不够稳定和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人员就业工作,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中优先使用困难群体劳动力截止目前已解决2名已脱贫但就业不稳定的村民的就业问题。

    、保基本民生

    1.提高低保救助加强主动发现和监测预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35名困难群众纳入低保1名纳入特困供养

    2.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落实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对受疫情影响和因突发性、紧迫性问题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全镇66名群众,给予临时救助15.49万,做到应救尽救、“一个都不能少”

    3.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深入开展健康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规范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全镇全面开展旱厕改造,改造旱厕169座,极大提高各村基本公共卫生水平。

    四、保粮食安全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压紧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建设高标准农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在全镇实行农田复垦,截止目前已复垦农田100余亩,有效提高粮食供给,确保粮食安全。

    五、保产业链供应稳定

    优化“1+N”招商选资工作机制立足我镇现有的旅游景区、民宿,以及我镇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围绕全域旅游及配套、观光休闲农业等领域,策划生成石笋尖险峰体验、“红色枣坑”、塔兜野奢温泉酒店、桃花岛体育特色基地、东风水库“香林渔村”等招商项目,持续优化全镇招商环境,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

    、激活消费需求

    重振线下消费信心助力复产复市,根据县总工会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县财政局《关于转发<泉州市总工会 泉州市商务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设立基层工会疫情防控特殊慰问消费券的通知>的通知》(德工【2020】8号)要求,我工会共购买疫情防控特殊慰问券消费券52份,花费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