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视]
时间:2015-08-28 03:00 浏览量:

    点击收看在线视频报道

    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日-29日在我县举行。26日,我县在福州屏东大厦省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吸引了70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林仙元,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县长欧阳秋虹,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坤,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代表处副总代表宋秀霞,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马国武,县副县长林祖传、刘惠煌等参加发布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市政府共同主办,县政府、阿里研究院、阿里巴巴闽汕大区承办。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坤发布了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活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发出真诚的邀请,欢迎大家届时参会,为探索“互联网+陶瓷”新思路出谋划策,探寻传统陶艺文化与互联网消费结合的新需求。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以“互联网+陶瓷产业”为主题,通过举办首次陶瓷行业的电商峰会,搭建一个持续性的属于陶瓷产区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

    【同期声:县长欧阳秋虹:我们主要是在准备建设一个全球首届中国陶瓷的在线交易平台以及陶瓷的全球购,整合所有陶瓷产区的企业、电商共同来特色发展、抱团发展也是一个创新的发展。我们跟阿里研究院,主要就是,目前就是开展这个网货品牌的这个评选,更重要的今后如何跟阿里的协作,掌握全国陶瓷生产的这一个大数据,抢占陶瓷发展的一个话语权。】

    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共包含1场高峰论坛,1场主题大会,1场答疑解惑的互动式大会和2场精彩访谈对话,活动话题涉及陶瓷行业与电商产业的融合“新势力”;陶瓷跨境电商的创新“新思路”和陶瓷网货品牌评选“新视野”等。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将呈现五大亮点。一是中国陶瓷在线交易平台(chinachinaonline.com)和陶瓷全球购(go.chinachinaonline.com)项目正式启动,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上线;二是中陶协和阿里研究院联合首次评选中国日用陶瓷十佳网货品牌、中国艺术陶瓷十佳网货品牌;三是陶瓷主产区就陶瓷电商首次深入交流;四是专家学者与电商实操手首次分享对话;五是举行项目揭牌授牌系列活动。

    近年来,德化陶瓷电商已经走在中国各陶瓷产区前列。在阿里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4年全国电商百佳县”中,我县排名第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