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10月在瓷都德化登场 拓宽“网上丝绸之路”
时间:2015-08-27 01:36 浏览量: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勉励福建德化通过“陶瓷+互联网”方式实现转型升级,打造永不落幕的陶瓷交易会。 吴隆重 摄

     福建省德化县人民政府县长欧阳秋虹透露,10月27日将有大批全国电商大咖云集德化。 吴隆重 摄

    26日,福建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德化县举行,图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坤(左三)介绍峰会筹办情况。 吴隆重 摄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代表处副总代表宋秀霞介绍国家商务部支持德化县电商人才建设措施。 吴隆重 摄

    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马国武表示,德化县陶瓷电商产业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 吴隆重 摄

     人民网福州8月26日电(谢曦 吴隆重)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内容之一,10月27日-29日,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在瓷都德化举行。

    6000多家电子商务应用企业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基础上,开辟了“网上丝绸之路”。这是千年瓷都德化电商的成功实践,这也成为新常态下德化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的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恰恰是德化电商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生动写照。

    据悉,峰会将以“互联网+陶瓷产业”为主题,搭建中国陶瓷产区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互联网+陶瓷产业”新思路,搭建一个持续性的属于陶瓷产区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共包含1场高峰论坛,1场主题大会,1场答疑解惑的互动式大会和2场精彩访谈对话。活动话题涉及了陶瓷行业与电商产业的融合“新势力”,陶瓷跨境电商的创新“新思路”和陶瓷网货品牌评选“新视野”等,届时,将有3位重量级行业专家学者现场精彩解读,14位实际操盘手案例+实战精彩分享。

    活动期间,中国陶瓷在线交易平台(chinachinaonline.com)和陶瓷全球购(go.chinachinaonline.com)项目正式启动,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上线,中陶协和阿里研究院联合首次评选中国日用陶瓷十佳网货品牌、中国艺术陶瓷十佳网货品牌。

    本次峰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德化县人民政府、阿里研究院、阿里巴巴闽汕大区承办。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为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创新带来了新机遇。在阿里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4年全国电商百佳县”榜单中,福建省德化县排名第7、江苏省宜兴市排名第58、浙江省龙泉市排名第7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