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德化发布关于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提醒
时间:2021-09-30 08:54 浏览量:

    广大居民群众:

      当前,厦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相对严峻复杂,哈尔滨疫情源头尚不明确,国内本土病例仍有发生,疫情防控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庆假期来临,人员往来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确保全县居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国庆节期间做好防控工作,提醒您:

      一、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德化籍在县外人员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回德化。倡导本地居民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哈尔滨市、绥化市、莆田市、厦门市、漳州市,安溪、晋江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二、主动报告行程。近期有莆田、厦门、漳州、安溪、晋江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确需入(返)德人员,需持有“健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返)德。并请在入(返)德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同时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确需假期出行的人员,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到过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增强防护意识。外出时,请提前准备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合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假日期间请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

      四、做好健康监测。假期出行返程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建议省外入(返)德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五、尽早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还未接种疫苗的广大居民群众,尽早接种疫苗。国庆期间,城东疫苗接种点持续开放,请12岁及以上除禁忌证外的居民群众,通过线上预约或到所在村(社区)预约接种疫苗。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