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从泉州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时间:2021-09-22 16:04 浏览量:

      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分级分类管理

      (一)封控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得离开防控区域,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防控办公室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二)管控区。原则上居家,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防控办公室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三)防范区。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市、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其他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低风险地区的群众,非必要不出市。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防控要求

      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群众,乘坐火车、动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出省的,应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应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加强交通场站防疫管理

      火车站、机场、公路等公共交通场站要加强防疫管理,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出省群众做好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证工作,严禁非绿码或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人员登车(机),并按有关规定落实报告和管控措施。

      上述防控措施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执行,相关设区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终止。

     

     

     

      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

      2021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