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号通告
来源: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0-04-25 15:11 浏览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关于安全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等有关工作精神,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决定分类分期安全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和恢复旅游企业部分业务,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有序开放部分公共场所和恢复旅游企业部分业务

    1.县图书馆自4月27日起恢复开放,开放区域:外借书库、少儿外借室、少儿绘本室,总馆其他区域将视情况逐步有序有度对外开放。

    2.县文化馆自4月27日起恢复开放,开放范围:总馆有序对外开展群众文化服务及培训业务咨询,分馆及基层服务点将视情况逐步有序有度对外开放。

    3.县陶瓷博物馆自4月27日起恢复开放,开放范围:一楼《德化陶瓷史话》展厅,馆内其他临时展馆和非国有博物馆视人流逐步开放。

    4.全县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自4月27日起恢复开展省内旅游业务,省外和跨境旅游业务暂不开放。

    5.县A级景区、省级观光工厂自4月27日起恢复开放。

    全县所有网吧、娱乐场馆、室内游艺游戏场所、电影院等密闭经营场所继续暂缓开业。

    二、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

    1.全县医院、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文化馆、陶瓷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以及商超、餐饮、健身房、A级景区、省级观光工厂等经营性场所,将以“八闽健康码”作为重要凭证,实行“凭码+测体温+戴口罩”通行,请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申领“八闽健康码”。

    2.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申领、带头推广、带头应用,并广泛动员家人亲属、朋友申领使用“八闽健康码”。

    三、实行人流管控、预约等制度

    开放期间不得举办文体表演等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的活动,并实行人流管控、预约等制度,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1.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信息、有效证件、“八闽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

    2.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旅游团队实行预约游览制度,实行“一团一报”,并按要求在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传团队信息;游客通过手机实名扫码或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凭“八闽健康码”预约。

    3.A级景区、省级观光工厂实行预约游览制度,游客通过手机实名扫码或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凭“八闽健康码”预约。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以上开放场所及恢复业务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科学、规范、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

    2.广大居民群众和游客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服从现场通行管理要求,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登记、测温和人流疏导等工作;要注意公共卫生,做好自我防护,不得在以上场所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进入以上开放场所及其他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对拒不服从管理、劝告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